close

之前看很多部落客有介紹宜蘭,就覺得很想去,因為風景很漂亮,小吃也很具特色因為我是住高雄,也沒什麼機會可以上北部,距離實在太遙遠了,這次趁著去蜜月旅行

剛好在桃園出境,所以回國時就順便去宜蘭玩啦~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: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 

 這是官網的圖,因為剛下飛機有點時差問題,整個人很仙都懶洋洋的,在這裡並沒有停留太久就走了,

 其實這邊我覺得很不錯,整個園區蠻大的,有視聽中心,也有賣傳統紀念品的商店,吃的喝的都很方便

 

 金車礁溪蘭花園:

金車礁溪蘭花園  

  裡面有很多的蘭花,跟一些仙人掌之類的,還有賣些伯朗咖啡週邊商品

 

  勝洋休閒農場:

勝洋休閒農場  

 這個農場我覺得很棒,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水草,在這邊待了好久,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,

 進去要門票,好像是每人100吧,但是可以抵消費喔~我覺得很值得,東西也不貴~

勝洋休閒農場環境  

  涼庭是蓋在水上面的,看到時真的很有fu,因為都市住久了很難有地方可以把鞋子脫掉玩水,而且這裡還有養魚

  魚都會跑過來咬你的腳,讓我這個都市小孩覺得很有趣~

  還有去冬山河公園,風景也是很好,不過沒拍照片,然後就去礁溪住宿羅~

 

  晚餐:樂山溫泉拉麵

礁溪 樂山拉麵

   因為礁溪我們也不熟,估購一下 在住的附近有家拉麵聽說不錯吃,所以就來拉~

 人真的很多耶,看圖片就知道,但是我們並沒有等太久就輪到了,算是翻桌率很快的店

樂山拉麵  

 我們點了:鹽烤秋刀魚 NT$80 生魚片丼 NT$200 豬排拉麵 NT$150 溫泉蛋 NT$20

 其實餐點並不貴,算平價難怪生意很好,但是我吃起來是覺得普通啦,跟人潮比起來沒有成正比

 

 魏姐包心粉圓:

礁溪 魏姐包心粉圓  

 吃完拉麵剛好附近有賣包心粉圓,這好像是來宜蘭必吃的小吃之一,所以就來嚐鮮啦,礁溪這家是她先生開的,吃起來我是覺得

 嗯.......還好而已ㄋㄟ.....

 

 第二天 北門蒜味肉羹:

北門蒜味肉羹  

這家也是人氣小吃之一,排隊的人潮很誇張,其實他有2家店,都在附近而已,我吃了覺得

真的還好而已,謀租謀咪,嘉義新港的鴨肉羹才是好吃呀呀呀~

 

宜蘭車站附近  

    接著來到宜蘭車站附近,他們都蠻會利用空間的,會把走路的地方設計成廣場

    也有巧妙的佈置,經過時都會特別停下來看看,緩和了生活上的壓力~

 宜蘭火車站街景  

路邊小花  

   綠色植物可以美化市容,看到時心裡也會很舒服~

 

   幾米廣場:

幾米廣場  

  這是最近熱門的景點,那天是星期一人好多,大家都來拍照,地方不大,但是很有主題

 

  羅東夜市:

羅東夜市  

  羅東夜市一直是我很想去逛的著名夜市,因為聽說有很多東西都很好吃,平常日人也是很多

  我們買了卜肉 糕渣 照燒皮蛋 三星蔥餅 魏姐包心粉圓,一一嚐過之後覺得......

  我好像不適合住在宜蘭耶,好不對我的味喔...不知道好吃在哪裡?南部的東西還是比較好吃

 

  田庄園民宿:

民宿環境

田庄園民宿     
   公主風的房間

民宿早餐  

  宜蘭有超多的民宿,而且幾乎都是獨棟的,蓋的也都很歐式很漂亮,也很有特色,

  民宿附的早餐,這是一人份的,都是老闆娘親自做的,份量不少,飲料的部份有玉米濃湯 咖啡 奶茶  豆漿 可以選擇

 

  香草飛飛:

香草飛飛  

 香草飛飛之蝶古巴特手工藝品  

 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植物,門票也是100,一樣可以抵消費,我就做了一個蝶古巴特手提袋啦~

 

 九份:

999  

 九份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城鎮,很有味道,吸引了國內外無數的觀光客來,這是我第2次去九份

 很多小吃也都很有名,像紅麴肉圓 阿蘭草阿粿 阿柑姨芋圓,都是排隊人氣小吃

 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城市,到處都看得到水稻田,很淳樸 寧靜,難怪這兒有很多的民宿

 都市之外的世外桃源,很適合渡假 養老~

 謝謝老公帶我來宜蘭玩,讓我們的蜜月旅行趴兔劃下完美的ending~

 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